乔日天

今天诈尸了!

他们的故事细水长流,我们的孤独择日而终。




《此刻就是FALL IN LOVE!》  作者: @流萤皆彷徨🌙 



短评/乔蓁





po原文地址https://seventeen101.lofter.com/post/1e36e94b_1271586a






摘录



「那泉水叮叮咚咚地欢悦,微漾着青涩单纯的喜爱。这份融融冶冶的心绪一下子将周彦辰拉扯进了不久前缀满繁星的梦里。同样是并肩,同样是左手边,梦境和现实怎么会在一个眼神的恍惚下重叠得这么恰到好处--连隐秘的感情都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讨厌,”他低声说:“泽仁,你怎么这么讨厌呢?”



讨得我满心欢喜,又贪得无厌。」








我一直对能写出出色文字的人抱有憧憬之情,因为我了解那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只有自己写过才能明白。



流萤老师会取名字,此刻就是陷入爱,我曾经误以为这是一块香香甜甜蜂蜜奶油香草白巧克力,


可谁知道老师在里面加了杏仁朱古力的难耐苦涩,苦的我没头没脑的立了个完全不考虑自己能力的flag,在这个大风狂躁的黑夜里窝在图书馆抓耳挠腮。








这是两个被现实压迫到喘不过来气的人。



周彦辰的苦被镜头记录下冰山一角,丁泽仁的苦被语言描摹沧海一粟,我忍不住去想象苦痛的全貌,但是想象不出。



看到彩虹会想去追,他们是同一类人。






对于dzr。



少年人的那种棱角,尚且略青涩,对年长者的崇拜或者是对于光的驱向,周彦辰身上带的温柔和成熟,是他不可抗拒的。



于是少年一次又一次的翻过高墙,去仰望那片温暖,那份伶俐的想要斩开浓云的气力更胜一筹,丁泽仁跃出了象牙塔的高墙,跃出自己所不屑的那片沼泽,看到一束光与生机和对于这个世界的热切,他追着去了。




我不能对这份感情做定论,



遇见的都是天意,遇见的也都是幸运。







对于zyc。



世间的模糊情愫不是每一段都是有结果的,甚至其中的大多数都会因为某些原因无疾而终。我们不能说这样的故事不圆满,因为在平淡中细水长流的这段感情绝不会造成撕心裂肺的后果。



所以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每当周彦辰心里那颗种子不可自抑的想要生根发芽,他都会把它连根拔起,再在伤口上插上一朵花。



我们甚至会产生一点甜蜜感盖过了应有的心酸,



没有长篇的叙述,没有繁杂的词藻堆砌,其实人生便是如此,细细算起来,其实不过寥寥无几,只是生命中一朵兀自鲜艳的花,你甚至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凋零。





我曾经真想知道到底是谁三生有幸,能把曾经的周彦辰改变到如此这般,温柔到装下宇宙星辰。


我们为他描摹很多故事,故事里赋予他最精彩的生命过程,可惜没有谁这样幸运,世间也没有这等幸事,



改变他的是现实。








流萤老师的文字能让人产生很强的共鸣,甜能甜到人心坎里,虐也能狠狠地捅进去一把刀,而她也善于发现日常生活的细节,于无声处扣人心弦。



周彦辰和丁泽仁是同一类人,所以有些事,不愿意读懂也看得明白,比如死活都改不了的本性,比如什么时候该妥协。





《此刻就是FALL IN LOVE!》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点人间疾苦,反而即使抛开作品只是品味这两个人,苦涩就已经自顾自蔓延到无法收拾,



是坚强太久了,才会轻易觉得温暖,



会觉得你讨得我满心欢喜,可是又真的贪得无厌到极点。







一生还是要有两次幸运,一次遇见你,一次走到底。



很庆幸可以遇见,也真心希望可以一起走到底,如果真的不可以,我举杯祝你,







祝你一切都好,


他们的故事细水长流,敬我们的孤独择日而终。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