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日天

今天诈尸了!

【彦归正传】鱼

*一直想写的鲤鱼跃龙门au,送给我的yznh

*私设ooc

*仙子第一人称

*bgm:鱼-陈绮贞






我从温柔手里偷来了你,这是我的好运气。






00.




我第一次见到周彦辰是在冬天,那是个清凉的夜晚,月色朦胧之中,我坐在冰冷的石桥上,透过海面看月亮。



他生得好看,俊朗的眉,清丽的眼,挺直的鼻梁,不染而朱的嘴唇。那晚月儿最亮的时候,他把一块石头放在我手心,捏住我的手,手指修长有力。



那是一块黑色的石头,通体黑亮。



我问他为什么会送给我一块黑色的石头。




他笑了,他笑起来跟他不笑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他笑起来很傻,很可爱,



可他不笑的时候,我会害怕。







因为,他是龙。




而我,是海底一条最普通不过的鲤鱼。




一见钟情这句话我没信过,因为在那个冬夜我就已经结束了这短暂的爱情和离别。




可如果真的那么结束就好了,那一天之后,如果一切都结束了该多好,冬天的天空,冬天的海水,那之后世界上所有的名词上,我都想加上见他的那个冬天,我以为那是命运。








01.





十二岁末的一个长镜头,只装进翻飞月色和温柔灯火,



我记了十年。






远处水声震耳,黑山黄水,看起来像一幅泼墨画。山如咽喉锁黄龙,水似野马脱缰绳,浊浪翻滚,漩涡惊变,浪溅珠翠,天旋地转。



正是三月三,河水暴涨,浊浪排空处,鲤鱼逐浪群游,跃过龙门者化龙而飞腾,不过者仍伴凡鱼。






“为什么一定要做龙呢。”



为什么呢,我问自己。





“鲤鱼跃龙门,或者是如愿成龙,远走高飞。又或者是没有跨过龙门,摔死在海岸上。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水里,难道不好吗。”




“我们是最普通的鲤鱼,你不要傻了好不好。”




弟弟的声音染上了哭腔,手指紧紧扯着我的衣袖不松手。






那门如龙腾虎跃,似山魈发难,有鲤鱼跳跃,而成龙谁见。




“你看那两条鲤鱼,左边那条呢,一心想跃过龙门变成龙,旁边的那一条,明知道不可能跟他一样,跃过龙门变成龙,可还是愿意陪着他游到龙门口,最后只能是看着他走向命运最终的判决。”





我想告诉弟弟我真的不怕,



因为我已经疯狂的爱上了他。







02.





传说中,鲤鱼要跳跃龙门,褪去全身鱼鳞,斩断鱼鳍,才能化作龙。初登龙门,即有云雨随之,天火自后烧其尾,乃化为龙矣。




那种感觉我再不想经历第二次,你永远不会知道,顺流而下等待你的将会是什么,是深渊,亦或是陨落。




我好像只有微弱的意识,疼痛占据了我大部分神经,我好像听到鱼群的躁动,我好像听到弟弟大声呼喊我的名字,我攥紧了周彦辰给我的黑色石头,那一瞬间我不能确定我跃的有多高,只知道我真的很疼,很疼。





我真的很想念周彦辰。





我可能是死了吧,最遗憾的事,是还没来得及好好地跟他道别。







03.




鱼跃龙门,过而为龙。



我跃过了龙门,因为我没有死,可是我也没有成为龙。





我醒来的时候,周彦辰就坐在我的床边,温热的手掌握着我的手,我的手心里还攥着那颗黑色石头。



他看见到我醒过来,伸出另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头。







“周彦辰,我好疼。”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委屈的,真切的感受到周彦辰手心的温度之后,还是忍不住眼泪,好像十年来所做的一切努力好像都有了回报,好像他握着我的手我就已经知足。





周彦辰叹了一声,轻轻抱住了我。




我温顺的伏在他的肩头,贪婪的呼吸着属于他的味道,我们的手还握在一起,手指交缠,手心里那颗黑色石头硌的我生疼,却还是无论如何不愿放开。





“周彦辰,我好喜欢你。”




我从温柔手里偷来了你,然后放在我的温柔里。







04.





我曾经无数次问过周彦辰这个问题,



为什么我跃过了龙门还是不能成为龙。






周彦辰每次都笑着反问我,



我为什么想要成为龙。






他真的可恶,我还能怎么说,说我爱惨了你呗。




我又一次假装生气,背过身去不理会他,然后他就会来哄我,然后我们一起回去,他会做我最爱吃的桂花糕。




那天他没有哄我,我也没有吃到他亲手做的桂花糕。







“正廷,你知道吗,鲤鱼和龙,是不能在一起的。”




周彦辰你在说什么,我当然知道啊,不然我为什么要拿命来跃这根本跃不过去的龙门呢。



可是我不懂。






“那天是我救了你。”



我本来是会死的,我本会迎着云雨倾洒,迎着天火吞噬,我会顺流而下,我会跌落在布满坚硬岩石的海岸上,我会痛苦的死去。






是周彦辰救了我,周彦辰从熊熊业火中凭一己之力救回了我,可是他救我,并不是因为爱我。







05.





第一眼就爱上的人往往不爱你啊,



你怎么敢一眼就爱上一个人呢。






周彦辰不爱我,龙是不会爱的。





可我天生会爱人,十二岁时遇到一个人,爱到赔上了一生,




我本就不适合做龙。







“如果你早知道龙是不会爱的,你还会赔上性命也要跃那龙门吗。”




守门的老头为我指了另一条路,我在熊熊业火中缺了三魄,做不回鲤鱼,要入轮回。





“你没有什么要给我喝的吗。”



像是孟婆汤,比如忘忧茶。





那老头吸着烟枪,不轻不重的咳嗽了几声,远处的天空布满了红霞,老头呼出的烟雾呛得我湿了眼眶。




“忘,是亡心,是心死了才能忘,




你根本没有死心。”







06.




周彦辰不喜欢我哭,他说他最受不了我的眼泪。



如他所愿,我走的那天没有在他面前落一滴泪,可当我走过了那扇龙门之后,我哭得像个疯子。







守门老头说那石头是块极纯的黑曜石,




而将黑曜石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喻意是不再哭泣,幸福快乐。










我不相信龙不会爱。









评论(10)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