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日天

今天诈尸了!

【彦归正传】喜欢的人做的笔记

*半现实向,同现实有出入请海涵

*双向暗恋

*ooc

 

 

 

 

 

“我要做最酷的男孩,然后超甜的喜欢你。”

 

 

 

 

 

 

/朱正廷视角/

 

 

 

“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值≤3.9mmol/L即可诊断低血糖。低血糖症是一组多种病因引起的以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过低,临床上以交感神经兴奋和脑细胞缺氧为主要特点的综合征。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涣散...躁动...易怒甚至昏迷...

 

 

 

冬天的阳光像餍食后的花豹,冷冷的坐着。寡欲的阳光,不打算攫获,不打算掠食,自顾自的,想着自己的事情。

 

 

其实周彦辰就像是这样一个人,他最近总不愿意笑,又好像没什么多余的力气,他从来不表现出来的软弱别人看不到,但我知道。

 

 

我想起之前看过的自家小仓鼠的一组表情包,半兽人的舞台配字‘我超凶的’。

 

 

我想想周彦辰普遍给人的印象,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荒谬,明明是不一样的人,怎么会觉得像。

 

 

可如果给周彦辰笑容的表情包配文字的话,大概就是,

 

 

[我很好。]

 

 

 

即使我知道他一点也不好。

 

 

 

 

 

 

1.[精神涣散]

 

 

 

“...彦辰哥,他现在已经,就是别人喊他名字他都有点反应不过来了那种你知道吗...”

 

 

 

其实我真的佩服他,昨天跟我说过去练半个小时,今天知道他早上七点才结束,

 

我佩服他疯狂。

 

 

 

这种情况我看到都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泽仁跟我说的时候,我看得出小孩的担心着急,可是,我好像无能为力。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周彦辰的样子,他笑起来真的好看,小孩子似的,我好像在他脸上看到了跳跃着的阳光,蛮不讲理,连个招呼也不打地穿过层层阴霾照进人的心里。

 

 

他带给人的感觉是渗透性的,完全不给拒绝的机会,横冲直撞,一撞进去就留在心底。

 

 

 

可能,周彦辰是一片树叶,他既然受到阳光照耀,背面就会是阴影,阳光越亮,阴影就越深。

 

 

这是必然的。

 

 

 

-

 

 

吃完饭去练习室的路上碰到了周彦辰,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脸颊鼓鼓的,从后面看像蜡笔小新。

 

 

泽仁追上去搭着他肩拐弯进双截棍练习室,我听到他们的对话,小孩笃定的语气和他明显敷衍的回答,

 

 

“彦辰哥你有没有好好去食堂吃饭,没去对不对,防腐剂吃太多会猝死你知道吗...”

 

 

“...诶去了去了真的真的...”

 

 

 

-

 

 

零食中有哪些常用的防腐剂?它们有什么作用和危害?

 

 

 

那天晚上我去查了资料,做了笔记。

 

顺便查了一下营养餐的做法,即使我知道,我可能这辈子也没办法做给他吃。

 

 

 

 

 

 

2.[躁动]

 

 

 

“别练了...”

 

 

周彦辰靠着墙坐着喘气,汗水顺着脸颊淌下来,他抬起衣袖随便擦一下,然后抬头看我。

 

 

 

 

“我睡不着啊,正廷。”

 

“如果很多人都认为一件事很难,而我做好了,这可能就是证明自己的关键。”

 

 

“我觉得你肯定懂我。”

 

 

 

 

周彦辰抬起头冲我笑,我却一点也感受不到第一次见他时的心动,只有心软,心酸,心疼。

 

 

有时候我真的希望我没那么懂他,

 

 

懂他承受的,懂他渴望的。

 

 

 

 

-

 

 

“你这睡不着是病,明天彩排你今天睡了几个小时你告诉我。”

 

 

 

这些话弟弟可以跟周彦辰说,我不能说,我是所谓最应该懂他的那个人,我最没有立场拦着他拼命,我最应该支持他做他认为正确的事。

 

 

 

“...彦辰哥你这分明就是心火旺盛急躁的表现,什么睡不着,你想开了宿舍楼塌了你都睡得着。”

 

 

 

但却好像更躁动的是我,

 

我可能快要受不了因为懂他所要承受的东西了,

 

周彦辰你是真的过分。

 

 

 

 

-

 

 

“正廷哥你不去吃饭啊,那我给你带水果回来哦。”

 

 

Justin走的时候裹的像个球,小孩怕冷,串门的时候睡在别的寝室也还是被子也不盖一个。

 

 

 

 

我坐在桌子前,打开笔记本,

 

 

严重的失眠怎么办?失眠是一种病吗?失眠按摩哪里最管用?

 

 

我看着已经快被我咬秃的笔头,还有那本已经半旧的书,脑子里乱乱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确实,有些人,临睡稍一乱想,就会失眠,另有些人,清醒时胡思乱想,就会迷迷糊糊地入睡。

 

 

我醒来的时候身上披了件外套,寝室没有人,大概都已经去了练习室,我合上笔记本,打开窗户通风,

 

 

窗外的树叶落尽了,一如我们日渐荒芜的青春。

 

 

 

 

 

3.[易怒]

 

 

 

“这段昨天不是练了好多遍了吗怎么又做错了。”

 

 

彩排之前的周彦辰带着妆,属于他的硬气的气质又浓烈了几分,小孩被训得有点吓到了。

 

 

说实话我很喜欢邦邦,他是真的很努力,像一个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失望努力学习却无论如何成绩都爬不到上位圈的小孩,很让人心疼。

 

 

我知道周彦辰不是个脾气多好的人,他对邦邦的耐性可能已经像教育自己家小孩子一样的带着爱和关怀,所以最后,还是无奈带着小孩又跳了两遍。

 

 

我们彩排的效果还不错,大家普遍水平都还行,也对自己和团队表现比较满意,彩排完就组团回宿舍了。

 

 

路过后台的时候化妆师姐姐在给周彦辰补妆,半埋怨半心疼的说上台之前不要再练了妆都花了,周彦辰笑着说对不起啦麻烦了。

 

 

 

他那个时候的脸色已经是不用擦粉底的煞白了。

 

 

 

 

-

 

 

昨天晚上是在周彦辰他们宿舍捡到Justin的,我进去的时候几个小孩还嗨的不行,周彦辰在我后面进来,打了招呼,拿了顶帽子走了。

 

 

我看到他的手都是颤抖的。

 

 

 

周彦辰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一把拉住他的手,冰冰凉的,我从口袋里掏出两个暖贴塞给他,他愣了两秒,说谢啦,之后把暖贴揣进了大衣口袋,也不知道后来有没有用。

 

 

 

 

-

 

 

手颤抖的原因及治疗。手颤抖是什么病的前兆。中老年手抖要注意...

 

 

这个划掉。

 

 

 

 

那天晚上他的手冷的像是冬夜里飘落到肩头的雪,

 

 

那是一场下在我心里的雪。

 

 

 

 

 

 

4.[昏迷]

 

 

 

我还是不放心,重新回到后台的时候,周彦辰已经上了台,我坐在小孩堆里,Justin的头发有些乱了,权哲小小一团窝在椅子上睡着。

 

 

 

我给权哲盖了件衣服,帮Justin拨弄头发,突然听到前面一阵躁动。

 

 

...

 

“彦辰哥怎么了? !”

 

 

 

 

我腾的一下弹起来跑到舞台上,掀起幕帘的一瞬间,被舞台上的灯光刺激的眯了眼,

 

 

一群人闹哄哄的围在舞台上,围着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倒在地上。

 

 

 

 

我看到锐彬脱了外套扔在地上去和泽仁一起撑着他,我看到工作人员在到处给他找糖和饮料,我看到他脸上的妆和汗水顺着额角淌下来,我看到他眼睛里的疲惫。

 

 

笔记最终还是派上了用场,之前在练习室他腿抽筋,好心帮他按摩还被吐槽按摩技术,嗯这次要好好做。

 

 

我低着头认真的帮他按摩,不敢抬起头来再看他一眼。

 

 

我承认我真的超心疼。

 

 

 

 

周彦辰从晕倒到上救护车之前说了八次我没事,还有一句是对着我说的,那样温暖的声音,好像魔咒一样感受到了我心里所有的犹豫和不安,我把送他上救护车之前临时去搜刮的棒棒糖塞到他手里,不知道之前谁给他的柠檬味,想想就觉得不好吃。

 

 

草莓会不会让你心里甜一点。

 

 

 

草莓味的棒棒糖,草莓味的你,还有我已经到嘴边却说不出来的秘密。

 

 

 

 


 

 

/周彦辰视角/

 

 

 

上救护车前朱正廷塞给我的棒棒糖,包着幼稚的小猪佩奇糖纸,幼稚的字体写着草莓味。

 

 

我突然想到一句很矫情的话,

 

 

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难得文艺一回,打点滴的时候撑着脑袋给杰哥说,杰哥怼回我你脑子烧出洞了吧,

 

 

还有鬼姑娘那个喇叭精,非要在我好不容易文艺的时候盖住我的风头,说什么,

 

 

“其实众生都是草莓味,就你最苦。”

 

 

 

他不知道,

 

我喜欢的人超甜,我一点都不苦。

 

 

 

 

没有插针的那只手伸进大衣口袋里,朱正廷给我的暖贴还没有拆封,我掏出来想咬着扯开,杰哥看我太可怜,拿过去帮我撕开,还服务周全的问贴哪儿。

 

 

我说不贴哪儿,我拿着就行。

 

 

 

其实我不算怕冷,但可能是因为生病所以手抖得厉害,朱正廷给的暖贴拿在手里却奇迹一样的缓和了一些。

 

 

 

嗯,朱正廷的暖贴有魔法。

 

 

 

 

-

 

 

回去的路上导演打过电话来问怎么样,我还好,穿了一件披了一件,结结实实裹成个球。

 

 

想起来有天晚上突然想到一个点,去乐华宿舍找泽仁讨论,忽略了是吃饭时间,寝室里除了朱正廷没有别人。

 

 

他就坐在靠近窗子的那张桌子边,睡的很安静。

 

 

我随手拿了一件不知道谁的外套披在他身上,然后把开着缝的窗户关住,想要离开的时候却被他桌子上摊开的本子和书牵住了脚步。

 

 

 

 

失眠时按摩三阴交穴位可缓解症状

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摸到胫骨,在胫骨的后方。此穴乃足三阴经(肝、脾、肾)的交会穴,故能通调肝脾肾之经气,心气下交,则神志安宁。

 

 

 

我那时候想的是朱正廷怎么会也失眠了,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云云。

 

可是翻到前面却好像不是这么回事了。

 

 

 

营养餐的做法,晚上总不好好吃饭怎么办,含防腐剂零食的危害,如何治疗失眠,手颤抖是什么病的前兆...

 

有的是认认真真做的笔记,有的是随手写的话,还带着手绘表情和颜文字。

 

 

 

最新的一页的结尾,是一个大大的草莓。

 

 

 

 

低血糖的时候怕胖可以吃草莓,



他肯定会喜欢草莓味。”

 

 

 


 

而我大概是从那时候觉得,应该还能再坚持一下,

 

能见到你,听你说说话,我就还能再,坚持一下。

 

 

 


-

 

我真的不苦,他们都不知道,

 

我喜欢的人超甜。

 

 

 

 



评论(113)

热度(15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